期待享受更多“跑一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玉溪日报

□  寒柏

近日,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驾驶人“手机体检”业务,驾驶人只需选择到就近的警邮便民服务点,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体检业务,再由邮政将驾驶证寄到家,实现相关业务“就近办、掌上办、快捷办”。(详见6月15日本报第四版相关报道)

老司机们应该还记得,多年以前,补换领驾驶证,要先到医院或车管所进行体检,拿到医生出具的体检合格单后,才能继续在车管所办理后续相关业务。2019年,玉溪交警率先在车管服务窗口设置自助体检机,群众能一站式完成自主快速体检、自主拍照、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办理时间也缩短至3至10分钟。如今,随着警邮合作手机体检业务的推出,让需补换领驾驶证的群众既能缩短领证时限,又能享受足不出户送证上门的便捷。

2015年,开通自选车牌寄递;2017年,开通“12123网上车管”;2021年至2022年,提供汽车号牌制作及车管物资配套服务……近年来,玉溪公安交警与邮政部门不断拓展警邮合作范畴,积极构建车管业务和邮政网点有机结合、共存互补的警邮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加公安业务受理窗口,扩大城乡服务覆盖面,使公安业务受理向基层延伸,达到“1+1>2”的服务便民效果。

通过警邮合作等形式,使用技术手段扩大高质量供给,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样的便民体验,让服务离百姓更近,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公共服务事关民生福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仅在交通领域,在行政审批、税务、医疗、社区服务等诸多领域,也同样需要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期待有更多便民利民项目落地,让“网上办”“指尖办”“一次办”全面实现,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