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载体 丰富学习内容
通海县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廉政教育大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玉溪日报

近年来,通海县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同时,不断巩固拓展宣传教育阵地,创新形式和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廉政教育大格局,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作用,将廉政教育与“互联网+”有机融合,把“名邦清风”微信公众号作为廉政教育主阵地,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展示工作动态,讲好廉政故事。今年以来,发送廉政信息85期320条,累计阅读总数29481人次。

与通海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办“纪检之声”栏目,实时播报时政头条、云岭要闻、党规党纪、以案为鉴、勤廉楷模等重要纪检新闻,以及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态,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今年以来,播出“纪检之声”24期,向全县党员干部送上廉政“精神粮食”。

依托秀山丰厚的文化资源,把廉政文化与秀山景区建设融合在一起,挖掘整理通海具有代表性的家风家训、先贤人士、历史文化,在秀山公园设置“清风园”廉政文化长廊,面向游客免费开放,凡到通海秀山的游客皆可感受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持续做好廉政教育常规动作,把提醒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宣读处分决定、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作为警示教育常态化的务实举措。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教,深化警示教育,做足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12场次,2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用活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选取通海县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件,组织编印100余份《通海县纪委县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发至各县直单位。(通讯员 姜秀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