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3. 正文

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来自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的消息,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

6月17日,记者在项目拆除现场看到,需要拆除的建筑已经基本拆除完毕,部分传统民居则保留下来,周围还安装了摄像头。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启动后,在红塔区玉兴街道完成了房屋的征收及前期相关工作,今年3月,房屋拆除工作启动。在拆除过程中,现代建筑全部拆除,传统民居采用人工拆除方式进行,部分采用落架大修的方式进行保护,另外一部分则在拆除过程中将有价值的物件保留下来,并登记造册,用在将来的建筑体上,项目争取今年8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以红塔区聂耳故居为核心,涉及聂耳路、棋阳路、人民路、北门街所围合的区域,面积约25亩,项目拟投资6.9亿元。项目按照“聂耳故里、国歌之源、老城新兴”的定位,延续老城历史文脉与街巷空间格局,以聂耳生平为主线,以街区为叙事空间,赋予街巷、老宅鲜活的生命,最原真地再现聂耳少年时代的生活场景,全方位、全景式展示和传习聂耳精神及其文化内涵。通过项目建设,更好地体现蕴含爱国主义、聂耳精神的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提高城市品位,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记者 李梅)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