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转边评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玉溪日报

 【转发】6月10日起,澄江市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6月13日,凤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到仪凤社区上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评论】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为筑牢免疫屏障,应采取各种便民服务措施,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澄江市上门服务的做法,值得点赞。

【转发】我市自今年4月启动空中通信缆线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目前,中心城区1.8万个点位已有44%完成整治,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

【评论】排线不规范的空中缆线形同蜘蛛网,不但造成视觉污染,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有必进行专项整治,让市民看着舒心,住着放心。

【转发】自2022年3月玉溪启动《抚仙湖志》编纂工作以来,澄江市有序推进《抚仙湖志》澄江部分编纂工作,今年9月将形成《抚仙湖志》澄江部分样稿。

【评论】抚仙湖是玉溪人民的母亲湖,是我国宝贵的淡水资源宝库。编纂《抚仙湖志》,将为保护抚仙湖提供有价值的文献资料。

【转发】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玉溪市救助管理站全天向市民开放,开展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评论】救助管理站的职能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听取各方建议,有助于改进工作,织密社会救助安全网,做好这项兜底性的民生工作。

【转发】为深入推进教体融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自救技能,近年来,江川区龙街中心小学及下属四所完小将课堂向游泳馆延伸,实现了游泳课进小学课堂。

【评论】开设游泳课对学生健康有益,同时,也能帮助学生提高生存技能,降低溺水风险。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