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要闻
  3. 正文

“双星耀中华——人民音乐家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展开展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6月22日,“双星耀中华——人民音乐家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展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展。

6月22日,“双星耀中华——人民音乐家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展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展。

6月22日,“双星耀中华——人民音乐家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展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展。展期将持续至7月30日。

据悉,本次展览是为了纪念聂耳诞辰110周年、冼星海诞辰117周年而特别策划,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指导,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番禺博物馆、玉溪市博物馆(聂耳纪念馆)主办,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承办,旨在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建设富有特色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信念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聂耳和冼星海都是中国左翼音乐运动的旗帜。2009年,聂耳、冼星海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展览分为“双星降临”“双星成长和学习经历”“革命音乐的骑手 双星奔向光明”“双星闪耀”“经典流芳”等章节,通过照片、文字史料等100余件(套)实物或音像资料,展示了聂耳和冼星海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事迹。此次展览是继广州鲁迅纪念馆首展之后,在玉溪市博物馆第二次展出,之后还将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等20家博物馆巡回展出。同时,此次展览是玉溪市纪念聂耳诞辰110周年暨“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系列展览之一。

开展当天,广东省博物馆向玉溪市博物馆捐赠了一尊聂耳雕塑,活动单位还邀请专家学者一起探讨了聂耳和冼星海所带来的时代之音。(记者 李艾丽摄影报道)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