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升学指南
  3. 正文

2022高考志愿填报暨职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如期举办

6月22日,2022高考志愿填报暨职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玉矿大厦会议中心如期举办,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报考信息,帮助高考学子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方法和技巧。

讲座中,高考志愿规划师毛忠善从云南高考志愿填报最新政策出发,通过解读志愿填报的步骤和方法、高考志愿批次分类、平行志愿以及如何选择学校、专业等,为考生们指明了志愿填报的方向。此外,毛忠善还结合实际案例、动画演示等,指出志愿填报误区。他表示,希望考生们让高考分数发挥最大作用,科学填报志愿,最终能被心仪的大学录取。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了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参与到讲座中,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40名考生和家长到现场聆听,并通过“玉报资讯”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让近500名考生和家长通过直播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方法。观看直播的李同学说:“虽然没能到现场学习,但通过观看直播同样收获满满。老师全面又细致的讲解,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平行志愿、如何分梯度填报志愿,并且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毛忠善就考生和家长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据悉,高考志愿填报暨职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玉溪已连续举办了8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志愿填报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众多考生成功填报志愿并进入理想大学,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通讯员  张婵娟)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