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推荐
  3. 正文

玉溪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先行试验区

20220626_231559_000

  6月26日,市政府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云南省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先行试验区,并围绕其他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新能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开展合作。

  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平出席签约仪式。

20220626_231559_001

  王力表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在能源开发上和产业导入上有极大优势。此次与我市的合作,突出了电力开发和产业项目合而为一的导向,当前,双方要集中精力、积极导入资源推动方形模组Pack电池生产线、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光伏组件工厂等项目,齐头并进、同频同步推动协议中确定的三方面合作内容落地。他表示,玉溪市将积极统筹整合全市能源资源,抓住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带来的机遇,全力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项目沟通、领导、协调机制,真诚务实地推动合作落实。

20220626_231559_002

  陈继平表示,公司将发挥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建设、投融资、技术及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并结合玉溪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做好能源、电力及产业规划,探索更多合作空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全面助推玉溪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是全国最具规模的能源设计咨询企业、中国电力工程服务行业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和“排头兵”。玉溪市电网架构基本完善,电源建设稳步发展,风电光伏可开发资源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新能源电力装备制造业具备较强竞争力。此次合作,双方将最大化发挥各自优势,加快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实现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促进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

  副市长董金柱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郑良杰代表双方签约。

  玉溪市段登位、姚翔、吴伯平,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市新能源电力装备全产业链专班、峨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