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通海县切实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通海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省、市“三湖”保护治理专题会议精神,计划总投资26.25亿元,全面实施杞麓湖流域雨污分流地下管网设施建设,努力实现雨水、污水分流处置净化排放,切实打好杞麓湖保护治理攻坚战。

在杞麓湖南岸秀山街道各沿湖社区,雨水、污水分流地下管网设施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笔者在六一社区看到,施工单位正按照雨污分流、净化排放的标准和设计要求,利用挖掘机开挖沟渠,安放雨污管网,使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下管网设置。

“农村雨污分流是保护杞麓湖的重要方式之一,保护‘母亲湖’人人有责,虽然工程实施对大家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我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推进工程进度。”六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万林说。

在万家社区,一排排新建的民居巷道里,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地下管网及每家每户门前的“三格式”化粪池,以确保雨水、污水分流净化排放,从源头上杜绝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流入杞麓湖。该社区需要铺设的管网达9700余米,现已完成6000余米。

通海县在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找问题、理思路、建机制、抓整改,补齐短板、完善措施,从根本上促进杞麓湖保护治理。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正在加紧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施工,争取让这一工程早日完工,造福通海人民。(特约通讯员  张彪  通讯员  龙传运)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