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县纪委县监委精准督查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8来源:玉溪日报

华宁县纪委县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部署,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点对点”加大清廉企业创建跟进指导,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日前,在华宁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跟进指导下,华宁县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其24家下属企业签订清廉工程项目承诺书,公司制定了部门和个人廉洁履职正负面清单212份1683条,廉洁文化墙建设正在进行中。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清廉建设联络站,强化职能职责,深入排摸联系企业清廉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企业需求信息,协同完善企业监督治理体系。

结合“清廉华宁”建设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行动,县纪委县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带着问题去,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等问题。坚持把监督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延伸到清廉建设上,从面上精准推动清廉企业建设,着力打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新型政商关系。

同时,“点对点”指导企业围绕廉洁从业主题,针对企业中层管理者、财务人员、普通员工等开展分门别类的纪法教育、廉洁知识讲座。根据定期排查的廉洁风险点,建立防控措施研判和监督提醒机制。探索建立“廉洁观察员”机制,及时将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问题线索反映到纪检监察机关。以尊重企业意愿为前提,通过跟进指导帮扶,着力打造与清廉华宁目标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企业。(特约通讯员 李艳 通讯员 罗梅)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