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持续深化家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8来源:玉溪日报

今年以来,易门县纪委县监委持续深化家风建设,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抓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家风建设活动,使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推进家风建设常态化。

易门县纪委县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必谈内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家庭式腐败典型案例等方式,把廉洁齐家的要求讲在任前,让党员干部在踏上新岗位之初就自觉拧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用权家庭防线。同时,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在与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过程中,把家风建设的要求讲在日常,督促党员干部当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的表率。

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易门县纪委县监委通过把“家训、家规、家风”融入全县道德讲堂、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选树“廉洁家庭”、成立“讲最美家庭故事、传好家风家训”宣讲团等方式,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此外,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等部门举办“廉洁家风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听“最美家庭”故事、少儿传家风家训诵读和廉洁诗词朗诵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增强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严把“廉洁关”,守住“幸福门”。

易门县纪委县监委还依托移动企信通平台,建立面向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的廉政提醒信息系统,加强对家属及子女的廉政教育提醒,每逢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促进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

按照“一地一品”思路,结合特有的历史文化与传统家风资源,易门县纪县委监委在浦贝乡阿姑、苗茂等地积极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形成家风建设联动态势,达到家风教育“1+1>2”的效果。(通讯员 陈金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