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企业再获绿色建材认证
发布时间:2022-06-28来源:玉溪日报

记者6月21日从玉溪市绿色建材全产业链专班获悉,继玉溪水电志达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混凝土获得绿色建材认证后,云南澄江冶钢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云南鲁玉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生产的混凝土产品也取得了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目前,我市共有3家企业获得建材产品绿色认证。

据介绍,6月初,云南澄江冶钢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和云南鲁玉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预拌普通混凝土8个品种和预拌高强混凝土1个品种均取得了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

2018年3月,云南澄江冶钢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在澄江工业园区东溪哨片区开工建设了水泥粉磨站和搅拌站。该企业投入生产后,一直推行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收集固体废弃物,将煤矸石和建筑垃圾等作为生产原料再使用,生产产生的废水也收集起来用作冷却水使用,生活产生的废水则收集起来通过污水处理器净化后用于绿化灌溉等,实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2020年9月,云南鲁玉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建设预拌砂浆生产线,并于2022年4月投产运行。该项目位于红塔工业园区观音山片区内,距晋红高速入口300米,交通十分便利。目前,企业的生产线包含年产60万吨普通干混砂浆生产线、年产20万吨特种砂浆生产线、年产150万立方米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生产线等,产品覆盖预拌高性能绿色混凝土、绿色环保砂浆、市政工程的预制构件等。

玉溪市绿色建材全产业链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材全产业链专班将持续、高位做好服务,协助、指导建材企业开展绿色认证工作,助力企业实现技术有进步、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发展,推动我市建材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白诚颖)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