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通海县3位百岁老人完成新冠肺炎疫苗首剂接种

L_1656377417675507476

“奶奶,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没有,都挺好的。”近日,通海县九龙街道三义社区9组的100岁老人杜慧芬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首剂接种。

“其实之前杜奶奶就有接种意向,但毕竟年岁大了,家人对接种疫苗这件事还是有些顾虑的。”三义社区党总支委员储玉祥说道。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入户,关注杜奶奶的身体状况,向老人及其子女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6月5日上午,杜奶奶的孙子带着老人来到社区疫苗接种点,在仔细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其进行健康检查,确定其符合接种条件后,医护人员为其接种了疫苗,并叮嘱家属接种后需注意的事项,接种后,社区持续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并对老人进行了回访。

回访中,老人及其家人都表示,老人身体挺好,没什么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一直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接下来的第二剂及第三剂,将采取送苗上门的方式,为其妥善安排好后续疫苗针剂的入户接种。

据悉,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九龙街道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截至目前,九龙街道户籍人口60岁以上老年人在县内各接种点第一剂接种达5953人,接种率96.09%,且共有3位百岁老人完成新冠肺炎疫苗首剂接种。下一步,街道将不断提高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覆盖率,积极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梦琪)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