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到我市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IMG_8431.JPG

  6月27日至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副省长李玛琳,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云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志江等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分别陪同调研。

IMG_842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澄江市世界烟草品种园和烟农增收产业示范园、新平县漠沙镇峨德村委会河口小组、元江县甘庄雪茄烟叶集中收储发酵中心等地,调研我市烟叶生产及雪茄烟种植开发工作。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全市烟叶标准化生产体系、绿色发展体系、烟基建设体系等持续完善,在培育适度规模职业烟农(户)、农业企业种烟等新型主体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同时,我市积极开展雪茄烟种植开发工作,围绕“开发高端特色优质雪茄烟叶、打造中式雪茄核心原料基地”的目标,及早谋划布局,优化技术方案,改进组织模式,加强自主创新,探索出“土地流转+新型种植主体+现代烟草农业”的新路子。2021产季玉溪雪茄烟开发取得良好成效,为数字烟草转型和雪茄烟叶产业化发展提供了“玉溪方案”,也为提升玉溪烟草优势地位、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助农增收提供了新路径。

  调研组对我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多措并举抓好烟叶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玉溪在下步工作中,准确把握烟叶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稳基础、固根本,打牢烟草产业发展基础,着力稳烟区、稳烟田、稳面积、稳烟农收益。同时,加大烟叶科技创新力度,落实并推广好各项烟草科技措施,进一步深化烟叶生产组织体系改革,不断提升烟叶生产管理的精细化、自动化水平,走稳走好烟叶高质量发展之路。(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文 李冉/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