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6月29日上午10时起可查中考成绩

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22年玉溪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查分通道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开启,考生可凭身份证号及学籍号,通过“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

据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考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公众号并关注后,可点击公众号右上角的“发消息”按钮,进入界面后点击右下角“微专题”,选择出现的“中考成绩查询”一栏点击进入到成绩查询界面,按照界面提示依次输入本人的18位身份证号、14位学籍编号及验证码,点击“立即查询”即可看到中考成绩。需要注意的是,全市前100名考生的成绩和位次将被屏蔽,只提示为前100名,具体成绩在7月1日可查询。

与往年一样,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文化成绩满分为600分(不含照顾加分),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13个学科成绩折算而得,总分累加保留两位小数。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3个学科卷面分值满分均为120分,按实得分的100%计入高中录取总分;物理、化学、体育3个学科满分均为100分,分别按实得分的80%、50%、50%计入高中录取总分;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学和信息技术5个学科,成绩达合格及以上(≥60分)者每个学科按10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低于60分者按实得分的10%(按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入高中录取总分;音乐、美术学科考试结果以ABCDP五个等级呈现,ABC级者每个学科均按5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DP级均不记分。

7月2日至3日,各学校将组织考生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本地民办高中自主招生)、第四批(外地民办高中),相关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云南省初中升高中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s://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行查询。(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