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增强技能 畅通渠道 拓宽平台 加大奖励

“玉农模式”展现人才培养实力

4000余名学生获奖助学金奖励,863名毕业生顺利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46人免试,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一串串数字背后,是玉溪农职学院持续优化教育教学的可喜成绩。近年来,凭借着专业优势和学生过硬的技能水平优势,学院以农为主,农、工、商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玉农模式”,展现出强劲的人才培养实力。

以赛促训强技能。学院实训设施齐全,实训条件优越,建有高原特色农业基因测序中心、高原湖泊土著鱼繁育中心、生物技术防控研究中心、园林技术实训工厂等实训教育基地89个,设备总值6084.61万元,实训总面积达1.43万余平方米,充分满足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需求。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强化专业技能知识输出,近年来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3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银奖1项、云南省金奖3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2项、云南省金奖2项,连续五年获省级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畅通升学渠道。学院先后与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将升本目标与学风建设有效结合起来,以升本带学风,以学风促升本,为学生打通专升本升学通道,不断提高育人质量。2022届毕业生中,1449人参加专升本考试,最终录取863人,免试46人。

拓宽就业实习平台。近两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剧增。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符合学生发展的就业升学规划,根据学生学情和专业特点,提升就业工作精准指导性,多举措聚力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学院领导主动作为,充分调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积极构建推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育人奖励措施方面。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机结合,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的“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玉溪农职学院相关领导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我市“一极两区”建设目标和学院发展目标,不断深化产教、医教、科教融合,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行见效,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水平建设“一极两区”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玉农力量”。(通讯员 李清 金莹)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