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玉溪农职学院表彰奖励优秀学子

391名学生获国家级奖学金、41名获省级奖学金、3897名获国家级助学金

表彰优秀学生。

表彰优秀学生。

发放奖学金。

发放奖学金。

受表彰学生合影留念。

受表彰学生合影留念。

近日,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年度奖学金、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院礼堂举行。学院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人员以及获奖同学出席。391名国家级奖学金、41名省级奖学金、3897名国家级助学金获得者接受表彰。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玉溪农职学院党委书记柏家渭在典礼上致辞,向获得奖励的学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说,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阶段,也是学有所成的关键时期,全院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施展自己的抱负,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要努力培养高尚的人格,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全院学生应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不负时代和社会的重托,不负老师和家长的厚望,牢记学院“厚德、守正、善技、笃行”的校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溪农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欣宣读获奖名单,学院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为60名受助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李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回顾了个人的成长经历,表示今后一定谨记学院校训,奋发向上、学好技能,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为学院争光。

玉溪农职学院自建校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全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1年,国家和云南省对学院学生下达了大量奖助名额,11名同学获国家级奖学金,1名同学获中职国家奖学金;379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名同学获省政府奖学金,1名同学获中职省政府奖学金;33名同学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3897名同学享受了国家级助学金,奖助金额共计1510.26万元。同时,为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学院还设立了院级奖学金,本次共有120名同学获院级奖学金,奖励金额达12万元。(通讯员 李清 金莹)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