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举行

玉溪农职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近日,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9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参赛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赛场上合影留念。

赛场上合影留念。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发起,是面向国内高等农林院校学生和临床兽医师的全国性行业技能大赛,也是目前国内动物医学类专业的顶级赛事,对学生的理论知识及动手操作能力有着极大的考验。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来自全国的参赛师生和代表队齐聚云端,展开激烈争逐。

大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专科医师组”三个竞赛组别,分为专业知识笔试、兔胃切开术、血涂片制备和外科手术徒手打结4个项目。比赛项目不仅考验学生个人的专业知识功底,更考验团队间的共同协作能力。比赛期间,玉溪农职学院参赛师生克服困难严加训练,积极配合线上参赛的各项调试和准备工作,院领导多次给予关心支持,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举办7年以来,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和行业从业人员参与,为促进高校间交流、推动小动物医师培养和小动物诊疗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赛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活动,推动实践育人,增强兽医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兽医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比赛,玉溪农职学院参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参赛师生团队表示,从比赛中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很怀念大家一起在练习室刻苦练习、奋力拼搏的日子,正是因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学院争光。”参赛总教练禹泽中说。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