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元江四小加强暑期安全教育

7月4日,元江第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召开“安全第一,防患未然”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暑期安全事故,确保学生快乐安全度过暑假。

升旗仪式后,学校相关教师向全体学生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自我监督,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同时严防溺水事故,提高防范能力,保证自己的身心安全。此外,还要求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坚持每天学习,在假期中查缺补漏,争取在下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引起学生对暑期安全的重视,当天,各班级还在教室举行了暑期安全教育班会。各班级班主任从防火、防骗、防雷、防溺水、防性侵、饮食卫生、预防疾病、安全用电等方面,通过具体事例进行分析讲解,引导学生从事例中总结和积累经验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在安全教育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自救技能,比如油锅起火时要用锅盖阻隔空气,从而使火熄灭。”四年级(5)班的李同学说。

开学以来,元江四小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积极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学会珍爱生命。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全体师生在暑期中一定要以‘安全出行,平安在家’为理念,把安全紧握在手中,平安快乐地度过暑假。” (通讯员 张婵娟 段双福)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