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玉溪专场发布会举行

0 副本

  7月11日上午,“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玉溪专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市委书记王力作主发布,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作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59.jpg

  王力围绕“跨越发展成就实力之城”“开拓创新建设产业之城”“改革开放塑造活力之城”“城乡融合共筑宜居之城”“绿水青山托起生态之城”“深厚底蕴涵养文化之城”“以民为本造就幸福之城”“党的建设引领红色之城”八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溪的发展变化。王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溪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小康如期实现,“十四五”开局良好。

  王力指出,玉溪十年的发展变化,是全国全省改革发展中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天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镌刻着历届党委政府的薪火相传、励精图治,饱含着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书写着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真诚合作。

  “过往十年、皆为序章,征程再启、未来可期。”王力表示,玉溪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共同富裕战略,努力绘就一幅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美丽富饶的和美画卷。在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11131039.jpg

记者向发言人提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段登位,峨山县委书记张名出席发布会,并就记者关心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文化赋能发展、产业链专班推动产业发展、峨山县老旧小区改造和乡村“安心拆除”等方面工作回答记者提问。(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