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玉溪三中开展主题校本培训 明晰高考改革方向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7月1日,玉溪第三中学邀请金太阳教育研究院教师郭方营到校,开展主题为“横纵精研明方向,精准施策重落实”的校本培训,进一步明晰高考改革方向,精准把握高考命题趋势和特点,助推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培训从明确方向、精准施策两方面展开,结合领会课程标准、把握命题方向、精研备考思路、打造高效课堂等要点进行针对性备考指导。郭方营建议老师们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研究高考评价体系,洞悉命题规律,科学规划部署,使备考更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他提出,在新旧高考过渡时期,高中教育教学要突破思维定式,优化情境设计,增强灵活性;要关注新旧高考、新旧教材的融合渗透,增强科学性;要密切关注高考信息,精心研究各科真题,洞悉命题思路,增强备考的精确性;要打造高效课堂,促使问题程序化、说题常态化,让学生写下来、讲出来、学进去。     

玉溪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大背景下,新课程教学理念所呈现出来的科学性、先进性以及学习理念、学习方式等变化,促使广大教师必须打破传统教学,努力实践新课程理念,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他对郭方营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认为本次讲座既生动有趣又令人深思,增强了全校教师创新研究的意识,拓宽了备考思路,为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现场,与会老师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层次、有深度,理念先进、指导性强。玉溪三中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培训是学校针对新课程改革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全体教师能从中受到启发,带着全新的教学理念融入新教材的教学工作中,为推进课程改革和学校创新育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雪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