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凤山小学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家长和老师们畅谈家庭教育。

7月11日,澄江市凤山小学组织81名家委会成员举办以“做智慧家长 护孩子成长”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面对面了解家庭教育情况,更具针对性地为家长们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们科学、用心地做好家庭教育。

活动中,一至六年级的家长代表依次分享了参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小课堂”后的心得和收获,对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学校老师进行请教。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给予指导。

学校相关负责人以漫画为切入点,向家长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呼吁家长们用心陪伴孩子成长。活动现场,老师和家长纷纷结合自己的经验各抒己见,分享了许多有效陪伴孩子成长的方法,共同探讨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校相关负责人还以《家校协同——四招教出好娃娃》为题,从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的土壤、人生需要导师、亲子交往是最重要和最健康的培养、注重个人形象四个方面支招,给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家庭教育专题辅导课。“希望家长们能用心、耐心、科学地教育孩子,协同学校一起培养健康、优秀的孩子。”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让家长们真正了解和做好家庭教育,凤山小学于今年初组建了以中层领导和优秀教师为主的家庭教育指导讲师团,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系列“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小课堂”,并不定期组织主题沙龙活动,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推进家庭教育最大的动力,能指导学校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逐步实现“家校携手,护航成长”的目的。

(通讯员  张婵娟  杨洁  文/图)


编辑:王雪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