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红塔区三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招生

7月15日,红塔区三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新生招生入学摇号在玉溪市红塔区生态实验小学举行。

今年,玉溪市红塔区生态实验小学、玉溪市红塔区溪汇中学、玉溪实验中学新生报名人数都超过了招生计划数。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摇号随机录取。

据了解,今年玉溪市红塔区生态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玉溪市红塔区溪汇中学七年级新生、玉溪实验中学七年级新生经家长自愿报名并通过审核的人数分别为170人、1127人、1533人,摇号免试入学学位分别是130个、500个、200个。

摇号在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区两级教育体育局和媒体、学校、家长代表的共同监督下进行。每个学校的摇号现场都由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并提交密封的基础数据,公证处工作人员将信息导入电脑进行公示,使用摇号软件一次性随机摇出学生顺序号,并现场公示摇号结果。

按照摇号规则,摇中的学生如果自愿放弃报名入学资格,则按顺序号依次补录;没有摇中的适龄儿童、少年回原片区义务教育学校归片入学。

据悉,为了确保摇号公开、公平、公正,每所学校的基础数据都由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公证处、学校三方共同现场封存,并安排专人保管,摇号使用的电脑不接入网络,使用的摇号软件是专门研发的,并邀请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现场监督。

对于摇号,到场的家长代表程凯表示:“摇号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我认可摇号结果。”(记者 李梅)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