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升学指南
  3. 正文

我市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我市人社部门通过深挖岗位潜力吸纳就业、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等方式,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记者从玉溪市就业局获悉,今年全市预计有高校毕业生8000余人,目前已进入高校毕业生报到阶段。在毕业生报到流程上,我市优化毕业生报到登记手续,推行线上为主、现场为辅的毕业生报到登记模式,全面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登记报到和档案转递工作。截至7月中旬,共接收高校毕业生报到1291人,为431人提供就业岗位推介服务及政策咨询服务。在毕业生报到流程中,我市通过开发网页小程序,增加了求职意愿调查,精准获取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菜单”,再根据毕业生个性化需求分类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变“填鸭式”推送岗位的服务方式为人性化精准服务。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受理毕业生报到登记3万余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超过95%。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我市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通过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开招聘招考及“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实现就业;加大岗位推送力度,从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收集就业岗位信息,按照薪酬待遇、专业要求等进行分类后,持续向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推送,提高岗位推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实重点毕业生群体就业,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毕业生就业,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对硕士以上学历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人盯人、面对面”重点服务,主动推荐优质岗位,力争把更多优秀人才留在玉溪就业创业。

同时,我市认真落实自今年6月起施行的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1500元的政策,实施“就业见习千岗募集计划”,宣传动员学校、医院和连锁商场超市、药店等用工规模较大、工作环境较好的企事业单位挖掘开发新的见习基地,拓宽见习岗位募集渠道,通过就业见习促进毕业生就业。截至6月底,已募集就业见习岗位368个,正在见习高校毕业生129人。(记者 黄思敏)


编辑:刘玉霞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