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

玉溪特校教师省级比赛获佳绩

7月20日至23日,由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昆明市盲哑学校承办的云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通用盲文翻译、书写比赛暨展示活动在昆明举行。玉溪特校教师胡春梅、李春艳作为代表前往参赛,两名教师生动、到位地展示了盲文翻译诵读,在全省2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玉溪特校教师扎实的视障教育教学基本功。活动旨在有效落实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促进视障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技能进一步提升。

玉溪四中进行暑期家访

为加强家校融合教育,玉溪第四中学于近日组织全体教师对初一年级学生进行家访。老师们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零距离”交流,积极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详细了解每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居家表现、学习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等,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同时,向家长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监管。

大营街中心小学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7月15日,红塔区大营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汇龙温泉山庄,探秘风格各异的特色温泉;走进玉溪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和过程,进一步了解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走进玉溪市陈氏浮雕文化馆,参观民间艺术品、历史文物和文化藏品。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玉溪五小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7月20日,玉溪第五小学组织开展红色文化研学之旅。同学们走进聂耳纪念馆、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玉溪师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提升幼师专业水平

7月20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幼儿园语言活动设计与指导”专题培训,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助推幼儿园教师专业化发展。此次培训围绕幼儿语言教育评价、幼儿语言教育活动目标解读、语言教育基本要求、语言活动设计、语言目标表述问题五个方面展开,通过绘本讲述、典型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让参训教师直观、深刻地感受各个语言活动的区别,进一步提升幼师专业水平。

(通讯员 李清)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