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我市开展托育机构监督指导工作

7月25日,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对托育机构开展涉及卫生医疗、营养保健、安全健康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执法,进一步加强我市托育机构的监督服务管理,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托育服务需求。

当天上午9点,由市卫生监督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中心、市儿童医院和红塔区卫生健康局等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的托育机构进行指导督查。在中心城区玉兴实验幼儿园,督察组对园区空气质量、灯光照明照度、饮用水卫生、室内空气培养、接触面微生物等进行检测,对厨房卫生状况、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指导。同时,查阅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相关台账,详细了解婴幼儿预防接种情况、婴幼儿健康发育监测及膳食营养指导等,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园区教职工进行婴幼儿照护业务指导、婴幼儿安全应急救护工作指导及婴幼儿常见急救专业知识培训等。

据介绍,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共有94家机构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在托婴幼儿2785人。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牵头进一步加大对托育机构的监管力度,督促托育机构按照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完善软硬件建设,指导托幼一体机构等其他开展托育服务的机构规范日常照护活动,努力为婴幼儿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健康的照护环境。(记者 黄思敏)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