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

玉溪一中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佳绩

近日,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成绩公布。玉溪第一中学共有35名学生参赛,24人获奖。其中,2人获一等奖、13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位列全省第二。玉溪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科竞赛在促进学科教育的发展、发现和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培养竞赛教练员,完善课程体系,持续探索、实施尖子生培养计划,争取在各项比赛中再创佳绩。

玉溪体校积极参加职工运动会

近日,玉溪市2022年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来自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50支代表队600余名干部职工参赛。此次运动会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以团队挑战赛形式开展,设多个趣味性团队挑战项目。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奔跑吧”指压板项目第一名、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凝聚力。

玉溪特校全省手语大赛荣获二等奖

近日,由云南省残联聋人协会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语你同行”全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手语大赛举行,玉溪特校积极组织教师备赛、参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采用“手语+才艺”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玉溪特校代表带来的节目《不忘初心》编排合理,教师手语整齐划一,诵读铿锵有力,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特殊教育的无限热爱,对特殊孩子的无私付出和对特教未来的无限憧憬,赢得现场评委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亲子互动展示活动讲述“小城故事”

7月末,由玉溪市规划馆主办、红塔区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小城故事”系列活动之亲子互动展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主题紧扣“玉溪城乡规划建设”,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玉溪的“小城故事”。参赛家庭通过亲子情景剧、亲子朗诵节目等进行现场展示,体现了文明城市的风采,营造了“全民参与城乡规划,争当城市主人”的良好氛围。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