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关注体育
  3. 正文

齐心协力 服务省运

通海县——

玉溪日报讯(记者 曾梦琪)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散打比赛在通海县体育中心篮球训练馆举行,通海县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全面启动大清扫、大检查,对中心城区的路灯进行检查维修,加大洒水车、扫地车、降尘车的打扫频率。”云南宸洁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夏顺莉告诉记者。

环卫工人张萍表示,现在道路比以前干净,路灯也比以前亮了。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要努力做到不留一片垃圾、没有一个卫生死角,把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展现给所有人。

通印大酒店客房部经理胡薇说:“省运会期间,我们严把疫情防控关和食品安全关,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上报‘两码’、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大房间打扫和消毒频次,全面做好消杀工作。”此外,该酒店还开辟运动员用餐区与专用通道,在饮食方面,注重干净、卫生、营养,为有需求的运动员专门搭配营养餐。

清扫场地、维护秩序、疏导通道、指引运动员入场……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场下,志愿者们尽心尽责做好服务。今年20岁的毛蓁蓁是一名大二学生,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这几天虽然辛苦,但很开心。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运动员感受到通海的热情。”毛蓁蓁说。

新平县——

又讯(记者 李瑞铭)8月9日至13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击剑项目比赛在新平县体育馆举行。新平县各单位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食宿接待、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工作,为各项目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赛前,新平县及时成立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防疫医疗组、食品卫生保障组、志愿者工作组等,各组根据各自的工作性质,明确工作职责,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比赛期间每个环节都有专人保障。

接送参赛人员往返赛场和酒店、召集运动员进行检录、搬运比赛器材、在场馆入口提示扫码测温……除赛事工作人员外,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省运会提供服务保障。他们坚守岗位、相互协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为省运会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平县及时制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并提前开展演练,组织疫情防控培训,定时对比赛场地、设施、交通工具、酒店等进行全面消毒。在体育馆入口处均设有测温区,进场人员需扫场所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并持工作证方能进入。在体育场馆内,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人员全天候随队保障。

此外,比赛期间,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场馆外全程值守,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和应急保障管理各项工作。

气象部门——

又讯(记者 汤思琪)8月8日至15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皮划艇项目在江川区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我市提前谋划、详细部署,组成专业气象团队开展全天候、精细化、点定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选手们在宽阔的星云湖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进,赢得了阵阵喝彩,而赛场外伫立的一台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能够实时监测星云湖周边的温度、湿度、降水、风向、气压、风速等气象要素,并及时将采集到的数据自动上传至市、区两级气象服务平台,为开展精细化气象预报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为皮划艇比赛保驾护航。

据了解,皮划艇项目对温度、湿度、风速、风向等气象条件要求较高,特别是遇到大风时,风浪太大会影响皮划艇的稳定性,从而影响比赛成绩。此次皮划艇项目比赛是在星云湖6条1000米长的航道内举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我市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赛前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制定了《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期间玉溪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比赛期间定期发布省运会气象服务专报。当监测到即将出现雷电、大风、冰雹、暴雨(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时,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参赛人员和组委会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为皮划艇项目赛事安排、赛程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