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2023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玉开幕

我市13所职业院校师生参加62个项目竞赛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10月23日上午,2023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玉溪市举行。

今年的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匠心云岭、敢为人先、技筑未来”为主题,集大赛、展演、观摩等活动为一体,将技能竞赛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相结合,为全省技能人才搭建丰富多彩的交流平台。其中,在玉溪举办的中职组大赛涉及装备制造、财经商贸、交通运输、土木建筑、电子信息、新闻传播等14个专业大类、65个竞赛项目,由玉溪市所属6所院校及3所省属高职院校共同承办,50家合作企业鼎力相助,为大赛提供了技术支撑及条件保障。

据悉,作为全省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10年开展以来,经过多年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变革,已成为全省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广大师生通过竞赛磨炼技能、传承技艺,大赛已成为师生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赛项支持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开赛后,在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玉溪工业财贸学校(云南省玉溪技师学院)、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等赛场内,各项赛事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各展风采,裁判们仔细评审,现场氛围紧张有序。比赛将持续至10月27日。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3所职业院校的531名师生参加62个项目的竞赛。(记者 冯天娇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