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12所学校入选第三批“玉溪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

5

制作艾草香囊

近日,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玉溪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全市12所学校入选。

入选的12所学校是:云南省玉溪工业财贸学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玉溪第七中学、玉溪第三小学、玉溪市江川区职业高级中学、通海县秀山第一小学、华宁县宁州街道马鞍山小学、易门县小街中学、元江县甘庄中学、澄江市龙街中心小学、峨山县双江第二小学、新平县城区小学第三教育集团。

6

制作糕点

近年来,我市把劳动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中小学校统筹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技术、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相关课程,开齐每周1节劳动课。因地制宜开发开设家政、烹饪、园艺、手工、种植养殖、创意劳动、职业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习等劳动实践课程群,建立健全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突出学段特点,建立“一校一清单”,创设丰富岗位,形成多元劳动场域,创建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377个。

0

学生将小菜园收获的南瓜切片晾晒。

自2021年起,我市开展首批“玉溪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全市各县(市、区)和学校在继承传统劳动教育基础上创新实践,如红塔区的“劳动教育+”行动计划,新平县老厂乡中心小学的“三三三”劳动教育体系,澄江市凤山小学教育集团将二十四节气融入劳动教育进行探索实践,红塔区瓦窑中心小学打造“空中农场”,通海县曲陀关小学制作甜白酒……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目前,我市评选出三批共43所“玉溪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6所学校获评“云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试点示范校”。(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