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我市中小学举行冬季运动会

运动点燃激情 活力洋溢校园

核心阅读: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中小学相继举行冬季运动会,其间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一心,尽情展示运动才能,通过运动会加强交流、振奋精神,感受运动魅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5

小运动员正奋力奔向终点。

在阳光明媚的初冬时节,我市各中小学纷纷举行2023年冬季运动会。其间,同学们抛开学习压力,在操场上、跑道上奋力挥洒汗水,在舞台上展示才艺。部分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也热情参与,为校园运动会增加了趣味。

师生同乐 感受运动魅力

11月22日下午,伴随着主持人的解说,玉溪市民族中学各年级学生方阵依次入场,同学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迎着暖阳走过主席台,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完毕后,玉溪市民族中学第三十二届运动会、第四届科技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备受瞩目的教师组“旱地龙”接力跑,只见三个年级段及后勤组的参赛老师早早完成检录,在足球场上集合,有的研究技巧,有的商量对策,更有甚者已经试跑了一圈。比赛枪声一响起,赛场周围便爆发出学生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最终,高三年级的老师们率先冲过终点,拿下本场冠军。

据学校体育组教师杨国全介绍,趣味性比赛项目基本上都是占地小的集体赛,一方面可以避免学生受伤,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学生的凝聚力、协调能力等,因此结合学校实际,今年校运会以趣味性比赛项目为主,比如“旱地龙”接力跑、“螃蟹”赛跑、齐心协力跳、旋风跑等。

“例如齐心协力跳就是集体跳绳项目,以班级为单位派出20名男生和女生,5名同学为一组,同时跳过一次便计入个数,5分钟内,哪个班级跳得最多就是第一名。”杨国全说。

高一(9)班的学生刘棨涵报名参加了跳高、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项目,他说:“我不仅参加了体育项目,还和班里的小伙伴参加了学校文艺晚会的‘海选’,虽然没能选上,但大家觉得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家校同台 守护童心飞扬

11月22日上午,玉溪第四小学也举行了2023年“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体育健身节暨第28届运动会。

学校秉持“同参与 同开心”的原则,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运动会中。三天的时间内,学校举行了集体跳绳、迎面接力、垒球、800米跑等项目,体育组教师和宝柱介绍,今年学校将重点放在了学生身上,开幕式方阵表演也列入打分项目,将评出7个“最佳创意奖”、7个“最佳表演奖”、7个“最佳组织奖”,得分纳入总体成绩进行排序。

“开幕式方阵表演还邀请了家长参与,每班进行2分钟的节目表演,展现班级特色,让每位学生都参与进来。”和宝柱说。

在田径比赛现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将塑胶跑道团团围住,发令枪响,小运动员立刻跨过起跑线,一群围观的同学在赛道外同运动员一起狂奔,边跑边喊:“加油,加油。”而另一群同学则与老师、家长在终点迎接小运动员。

一年级(5)班的学生王浩宇冲过终点,结束了100米预赛,父亲王必飞在终点接住了他。“学校组织家长自愿来做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想要来见证一下孩子参与比赛的精彩瞬间。”王必飞告诉记者。

学校总裁判长白永祥介绍,除了方阵表演和一些集体项目,今年还设置了集体跳绳,采取新的规则,以班级为单位,每位学生进行1分钟跳绳,统计全班同学跳绳总数,总数最高的班级获得第一名。白永祥说:“增加集体比赛,举行方阵表演,邀请家长参与,是秉持四小‘以体载德,科教启智’的办学特色,家校同台共同守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艺体双馨 丰富校园生活

“运动会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舞台,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让他们可以放开了玩,舒缓学习压力,尽情展示自己各方面的才能。”玉溪市民族中学团委书记师园晗说。

记者走访多所学校发现,校园运动会、体育艺术节的举办展示了学生的不同魅力。我市各校因地制宜设置适合本校学生的运动项目,举办特色晚会,挖掘学生运动艺术天赋,助力学生强健体魄,展现出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