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关注体育
  3. 正文

中青赛U19组决赛在玉溪打响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夺冠

13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夺冠。

11月28日晚,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U19组)决赛在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火热开赛。

比赛开始,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以下简称“山东队”)一路高歌猛进,第14分钟,11号唐瑞接中后场长传球推射远角破门,踢进首球,为球队夺下第1分,全场观众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5分钟后,山东队21号路俊伟接队友直塞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让球队再获1分,以2∶0领先。随后,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浙江队”)奋起直追,在比赛第21分钟时,7号前锋杨天宇头球破门,扳回一球。

下半场比赛进行18分钟后,山东队11号唐瑞在右路横传,18号王昊斌在后点包抄轻松推射破门,再赢1分。值得一提的是,当山东队换上17岁的云南丽江籍选手和康华,观众席上的粉丝团立即拉开准备好的横幅,齐喊加油为他鼓劲。

最终,山东队以3∶1战胜浙江队,获得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U19组)冠军。

作为30多年的老球迷,市民冯玉明表示,山东队打得猛烈,浙江队灵活走位,比赛相当精彩,特别是浙江队7号这个头球实在是漂亮,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激情和活力。

因为加班只赶上下半场的球迷张荐嘉激动地加入了“氛围组”,为绿茵场上的球员打鼓呐喊。他说:“看到这么多观众在现场为年轻球员呐喊欢呼,我觉得玉溪人民对足球的热爱从不停歇。”

随着满天金色彩带纷纷扬扬落下,山东队全体球员围绕着举起的冠军奖杯畅快地笑着、欢呼着,本场比赛也就此落下帷幕。山东队球员和康华高兴地与奖杯合影,他说:“再次踏上云南的土地,在这块球场上比赛,我觉得亲切又激动,满脑子只想着怎么踢,怎么和队员打好配合,发挥出最高水平。”(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