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关注体育
  3. 正文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结束

玉溪代表队收获一金二银

1

李昀泽在比赛中。 通讯员 何衍霆 摄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于12月24日结束。记者从玉溪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玉溪代表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收获一金二银3枚奖牌,实现了我市在冰雪运动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12月22日,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打响,选手们在雪地上过障、加速、跳跃……玉溪代表队选手杨子淇技压群雄,以优异的成绩斩获青少年女子甲组冠军,为我市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拿下了我市历史上首枚冰雪运动比赛的金牌。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比赛中,玉溪代表队选手李昀泽取得青年男子组第二名;上官子凌获得青年女子组第七名;张琴卓获少年女子组第八名。12月24日,李昀泽参加了青年男子组速度轮滑1500米比赛,以0.058秒的微弱差距获得第二名,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两枚银牌。

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以“轮转冰”、仿冰雪运动等方式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玉溪市青少年学生轮滑竞赛制度,不断培育和壮大社会培训机构,积极培养和挖掘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我市共派出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4名运动员取得名次,其中2名运动员荣获一金两银3枚奖牌,成绩来之不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市首次组队参加冰雪项目比赛,并获得金牌,极大地鼓舞了我市推动冰雪运动的信心。

云南省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024年1月1日至3日进行,我市将有3名运动员参加公开组轮滑和青少年组滑雪项目的角逐。(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