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玉溪市2024年高考备考调度会召开

8

1月11日,玉溪市2024年高考备考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提升备考质量,力争2024年高考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升高考质量,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也是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当前,全市高三备考到了关键节点,我市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深入高中学校进行调查研究,召开备考现场推进会及备考冲刺座谈会,完善备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教研支撑作用,组织教研员到各高中学校对备考和课堂教学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把脉问诊”,每月开展一次全市普通高中区域联合教研活动等,不断强化对全市高考备考工作的统筹管理和全程指导,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高考备考实效性。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备考工作中,要重点从创新机制,备考复习策略指导、冲刺奋战等优质高考信息的获取、分析、运用,找准考生知识盲点和失分点进行科学调整优化备考计划,临界生转化,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高考备考督导检查和主动服务,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更加精准发力,提振精神,加压鼓劲,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以优异成绩回应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美好期盼。(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