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玉溪日报评论员:全力以赴抓经济 奋勇争先促发展

□  本报评论员

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抓经济促发展大会,再次传递出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信号,树起了大抓镇域经济和园区经济的导向,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抓经济促发展的活力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是突围向上的根本出路,也是需要迈过重重难关的艰辛道路,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抓住了中心工作这个“牛鼻子”,其他工作就可以更好展开。对玉溪来说,重视经济、抓经济是立身之本,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在新发展阶段,全市上下必须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树起了大抓镇域经济和园区经济的鲜明导向。镇域经济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园区经济是实现县域、镇域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市域经济的这个大盘子中,乡镇(街道)和园区是产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只有这些经济细胞活起来,全市整体的经济血脉才会畅通,骨骼才会强健,经济体态才能真正实现健康发展。开展乡镇(街道)抓经济促发展考核评价和开发区重点指标考核评价,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乡镇和园区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充分激发出来。在全市树立大抓镇域经济和园区经济的鲜明导向,并以此为导向开展考核评价,是我市抓经济工作的突破之举,也是强信心明导向的务实之举。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项目建设,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没有好项目的落地,产业培育就无从谈起。乡镇(街道)、园区干部要摸清底数,把功夫下在日常,熟悉掌握辖区情况。要抓住着力点,聚焦项目建设,做到会谋划、去争取、可落地、有服务、有成效,让项目不仅招得来,而且留得住、发展好。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为基层聚焦中心抓发展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做到松绑减负、赋能增效。

玉溪的经济发展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推动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每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拼搏也是加法,全市上下共同奋斗就是乘法。全市上下要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火力全开抓经济、分秒必争促发展,把经济发展的“任务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