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开学倒计时!这份“收心攻略”请查收

为使开学后孩子们能快速从寒假的松散状态进入到紧张的学习状态,避免开学初期出现精神不集中、上课困倦、散漫、焦虑等“寒假综合征”,不妨试一试以下“收心攻略”。

调整作息、适应节奏

假期生活与在校集体学习生活差异较大,开学前一周,应该调整作息时间,让身体和精神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节奏。如果在家时间观念不强,作息随性,可以找班主任要一份学校作息时间表,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同时,可以通过家长监督,或者与同学们组建“寒假作息调整小组”相互监督提醒,让孩子逐步适应规律的学习生活。

放下手机、坚持运动

提倡大家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和频率,特别是对手机游戏的依赖,每天使用电子产品不超过两小时。在学习的时候,跟手机分开,不要把它放在眼前,做自己的主人。同时把学习类软件放在主页明显的位置,将消遣类软件关闭或卸载,加强自我管理。为更充分地投入到新学期的高强度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锻炼计划。

温故知新、学思并行

可将上学期所学科目内容系统性梳理一遍,使自己对以往所学知识形成系统化、结构化的内在理解。结合所温习的情况,做好一周左右新课程的预习,让自己适应新学期各科学习难度。提前准备好学习用具,例如笔、橡皮、尺子、字典等。

作者:郑淇文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