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让体育赛事串起文体旅产业链

□  柏舟

近日,在玉溪市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暨赛事合作签约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表示,今年将通过打造品牌赛事,完善高原训练配套服务保障,优化体育消费环境,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激发消费潜能,打造玉溪体育特色亮丽名片,推动全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详见2月26日本报第一版相关报道)

体育产业发展,赛事是龙头,产业融合是动力,产业链激发消费潜能。

玉溪文体旅产业不断释放新动能。近年来,我市构建起了“一极一心一圈两带多基地”的体育产业空间结构体系,形成了覆盖“山、水、陆、空”的体育运动业态,为发展“体育+旅游”“体育+文旅”“体育+康养”等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云南省唯一的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去年,我市以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场馆群为重点,举办各级各类赛事、研学培训、文娱商演和高水平运动队驻训等活动,直接拉动体育及相关行业消费。同时,还按照“12346”的总体思路,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旅游收入达514.96亿元。

玉溪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机勃勃。近年来,随着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玉溪抚仙湖半程马拉松暨昆明玉溪双城马拉松(玉溪站)、云南玉昆足球队主场比赛等品牌赛事活动的开展,玉溪已有了一批相对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各地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到来,为文体旅产业快速发展注入动力,供需两端的良性互动助推产业链优化升级。玉溪既是户外运动的天堂,也是绝佳的旅游目的地。随着我市深入实施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延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业链条,玉溪旅游“休闲玉溪·纯净之地”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

推动体育赛事与文旅产品更好融合,形成重大体育活动同文旅消费、康养健身融合推动的良好态势,将有助于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推动玉溪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