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2024年2月26日—3月1日)

玉溪三中举行读书交流会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帮助一线教师准确把握高考改革方向,近日,玉溪第三中学举行“高考蓝皮书”读书交流会。会上,教师代表从学科命题角度、高考政策、评价体系、试题分析、反思与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提出相关备考策略。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相互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为高三年级冲刺备考做足准备。

玉溪卫校构建假期家访工作新格局

近年来,玉溪卫校坚持育人为本、协同共育,将“三进三访”专项行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寒假期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家校共育主题交流会,发放学生点赞卡、家长倡议书等方式,走进社区、家庭开展家访工作,提高了家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员、关注全程的家访工作新格局。

研和中心小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月24日,红塔区研和中心小学举办第七届“师研师说”师道讲坛,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素质。来自研和中心小学及各完小的教师代表以“聚焦班级常规管理”为主题进行演讲,围绕班级卫生管理、薄弱班级管理经验、班级活动开展、发挥教师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对班级管理经验和做法进行分享。全体教师还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通讯员 李清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