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切勿任性抢黄灯

□  王娟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城市交通工具,以其便捷、环保的特点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然而,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一些驾驶者任性抢黄灯、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最近,玉溪中心城区发生一起因共享单车驾驶者“任性”抢黄灯导致的事故,再次引发了社会对共享单车交通安全的关注。

这不仅是一起交通事故,更是一个深刻的社会警示。共享单车驾驶者抢黄灯的行为,不仅违反了交通规则,更是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极度不负责。在繁忙的城市交通中,任何一个小小的任性举动,都可能引发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

在这起事故中,共享单车驾驶者违反规定载人,行经路口时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因为抢黄灯而被撞,最终承担了全部责任。这一结果再次强调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无论驾驶的是什么交通工具,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这起事故也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加大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通过加强执法、提高违法行为的成本,可以有效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对共享单车驾驶者的安全教育,增强其交通法规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此外,共享单车企业也有责任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确保共享单车安全、有序投入使用。企业应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维护,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能良好。同时,通过对骑行者的注册和身份验证,强化对其违规行为的约束力。

广大共享单车驾驶者也应该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从自己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希望这起共享单车“任性”抢黄灯的事故能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构建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高倩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