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红塔区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综合督导检查

为统筹做好红塔区中小学、幼儿园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就校园环境、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督导检查。3月10日,综合督导检查工作结束,转入督导学校整改落实阶段。

据了解,2月27日至3月10日,红塔区教育体育局组成5个综合督导检查组,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课堂、学生宿舍、功能室、食堂等,从学校有序安排开学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义务教育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巩固提升优质均衡创建成果、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等7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综合督导检查发现,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稳中有新,质量意识深入人心;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落细落实,校园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但也存在极少数学校校园卫生死角打扫不认真、工作台账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将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点和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监督学校、幼儿园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在跟踪问效过程中,根据不同情况,不定期对相关工作进行通报,督促学校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综合督导检查,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为全体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美好、健康的成长环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红塔区将从教育资源配置、教育保障能力、教育质量提升、学校管理力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安排,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助力红塔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