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元江县开启集团化办学之路

全县共组建3个小学教育集团和2个初中教育集团

1

3月16日,元江县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授牌仪式举行,全县共组建3个小学教育集团和2个初中教育集团,标志着元江县教育正式开启集团化办学之路。

当天,元江县教育体育局举行授牌仪式并宣读了元江县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总校长任职文件。全县共组建元江县小学第一教育集团、元江县小学第二教育集团、元江县小学第三教育集团、元江县初中第一教育集团、元江县初中第二教育集团等5个教育集团,旨在推动元江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集团化办学是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教育品质、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通过集团化办学,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元江县5个中小学教育集团,涉及学校50所、占全县学校的49%,教师1702人、占全县教师的71%,学生22684人、占全县学生的71%,涉及师生多、学校多、点面广。

(玉溪日报通讯员 郑翔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