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聚爱成光温暖玉溪大地

——记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

多年来,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走进乡村、社区帮扶需要帮助的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爱汇聚成光,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于2013年创立,是我市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团体,在会志愿者稳定400余人。协会以“行小善聚大爱 爱有你而精彩”为理念,持续在玉溪辖区内开展“励志助学”固定大型助教类公益项目、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行动、环保行动等,搭建公平、公正、透明、可持续发展的爱心平台。“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制度健全,运行良好,志愿者积极性很高,各项公益活动社会反响很好。”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会长雷忠莲告诉记者。

据了解,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成立10多年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汇聚物资与善款近200万元。其中,持续实施9年的品牌固定志愿服务项目——“风之灵青少年励志助学项目”目前覆盖易门县、新平县、元江县、峨山县、红塔区,该项目主要面向山区中学,协会定期定点定时到学校面对面开展活动,为初中阶段的青少年提供以励志和榜样为主的志愿服务,形成“全校师生励志大讲堂+班级励志小课堂+励志奖学金颁奖活动+获奖生分享感言+风之灵励志宣传栏”五项内容为核心的志愿服务助学模式,帮助中学生筑梦追梦,培养健康快乐心态。截至2023年11月,参与执行“风之灵青少年励志助学项目”志愿者近3000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长10000余小时,2397名学生获“风之灵奖学金”,支出励志奖学金60余万元。

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日渐发展成为在玉溪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协会在2021年12月被玉溪市民政局评为AAA级社会组织,2022年5月被玉溪市民政局认定为慈善组织。协会的志愿服务项目也不断得到认可,其中“风之灵公益偏远山区励志助学项目”在玉溪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风之灵青少年励志助学志愿服务项目”于2022年荣获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在2022年度云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而作为协会会长的雷忠莲也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荣获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称号。

“公益路上从来没有坦途,只有坚守,哪怕前路崎岖,我们愿做善爱的守护者。如果风之灵是一束光源,那我们都是时代的追光者。”雷忠莲表示,一路走来玉溪市风之灵公益协会承载了很多的期望和责任,传递爱心、携爱前行这条路会一直走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起在聂耳故乡洒下爱的阳光。(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艾丽)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