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甘肃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
  • 新华社记者 “绵延的黄土高原,广袤的草原,茫茫的戈壁,洁白的冰川,构成了一幅雄浑壮丽的画面,整个地理形势宛如一柄玉如意。”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赞叹陇原大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赴甘肃考察,多次对甘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为甘肃发展明确定位、擘画蓝图、指明方向。
  • 示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这是2021年8月12日拍摄的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踏上新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三秦大地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这是6月14日拍摄的陕西省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茶园(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5月30日
  • 中老铁路开通,结束了普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机遇。开通运营半年多来,普洱市人流、物流加速流转,沿线开发加速布局,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一把手”招商带动全员招商的热潮,抢抓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实施通道能力提升等“四大行动”,激发动能,提速发展,推动跨越。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指引云南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 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扎实推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保持社会长期稳定;加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不断加大边境县、乡、村的水、电、路、居等建设力度,着力强边富民。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云南考察调研,多次给云南干部群众回信,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云南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云南发展擘画蓝图、指引方向。
  • 彩云之南跨越式发展谱新篇
  • “十三五”时期,云南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1万亿元、增长7.3%。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
  • 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总书记又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擘画宏伟蓝图。 巴蜀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