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从亏损数十万元的乡镇砖瓦厂,发展成为涉足光纤通信、智能电网、新材料等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感触颇深。2021年,中天科技攻克线缆高速生产中的表面缺陷检测这一行业难题。
  • 拓展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打好发展组合拳,奋力走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路子。 让“中国饭碗”盛上更多优质“龙江粮” 建三江,三江环绕,七河贯通,1000多万亩耕地一望无垠。 2018年9月25日下午,金风送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考察调研,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总书记双手捧起一碗大米
  • 随着种植技术提升,我家350亩地亩产提高了100来斤,收入也高了。” 在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 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白山松水,沃野千里。
  • 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7月23日,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了解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工作情况,对他们创建的“四级”社区党建网络工作体系和“三长”社区管理体系表示肯定。
  • 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把总书记为辽宁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子车间里,机器轰鸣,轨吊穿梭。数控车工马长好熟练地开动数控机床,车出精度“完美”的叶轮。原本需要1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凭借一项创新发明,现在只用5天。
  •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忆及当时场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员刘思岚历历在目:“总书记对雷锋事迹非常熟悉,还讲起雷锋生前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勉励我们要继续学习,在真正讲透雷锋精神上下功夫。” 牢记嘱托,讲解员们立足岗位、锤炼本领。他们身姿端正,常备着水和润喉糖,“就是为了把雷锋的事迹讲得更好、讲给更多人听。”刘思岚说。 “把纪念馆这个重要阵地建设好
  • 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必须以更大的决心、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 “内蒙古坚持把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三区三线’硬约束
  • 正是内蒙古能源发展转型的生动写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内蒙古必须履行好的重大责任。我们将坚持稳妥有序、安全降碳的原则,在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能源结构调整平稳过渡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说。 在内蒙古的发展规划中,写着这么一条:“十四五”期间,煤炭产能将动态稳定在13亿吨左右。
  • 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3500万三晋儿女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长期以来,山西兴于煤、困于煤,一煤独大导致产业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