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染就的江西革命老区底色。这片红色的土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江西考察,把脉定向,指引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 江西省井冈山市神山村景色(2021年2月1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山路蜿蜒,峰峦连绵。
  • 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云南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也是我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 看清大势、把准脉搏,在“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上发力,击鼓催征,云南全力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7年来,云南持续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奋力开创新局面。
  • 条件不断提升,要亲眼看着美丽的龙头山变得更加美丽。 渝昆高速 通讯员 柴峻峰 摄 昭通:笃行实干勇闯新路 筑牢返贫防线,确保185.07万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扛起长江上游保护治理责任,重点实施好“六大行动”
  • 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探索实践的点点滴滴,正是波澜壮阔的时代缩影。恰如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赋诗:“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 机制活—— 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车行三明市沙县区,窗外绿色连绵。苍翠的林海,见证着一场持续20年的深刻变革。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推动开展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沙县,正是林改策源地之一。
  • 小英说:“还有一高是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把这件事抓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该是全党全社会必须牢牢树立的一个理念。”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福建转化为加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行动。
  • 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安徽考察调研,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多次为安徽发展把脉定向。7000万安徽人民牢记嘱托、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 “看,手机也用上了量子技术!”安徽创新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研究平台”展区,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耿纪平向记者展示量子安全手机展品。
  • 云飞路,被称作“量子大道”,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仪器……百余米长的路上,分布着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其中有不少中科大人的身影。90后博士贺羽投身量子仪器的研发和产业化事业,如今他已是一家“独角兽”企业的董事长。
  • “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明确要求。 从东海之滨到钱塘江两岸,从工厂车间到农家小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浙江全省上下正以勇担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的责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 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靠勤劳智慧走向共同富裕。”已从社区调整设置为行政村的新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金红说。 依托绿水青山,村里引导鼓励村民发展餐饮、住宿一体化的农家乐。眼下,全村共有农家乐40家、民宿客栈35家,本地相关从业人员250余人,约占全村劳动力总数的三成。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赴江苏考察调研,对江苏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宏伟蓝图,赋予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