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像锡纸一样薄,百炼钢做成了绕指柔。” 这是太钢人引以为豪的一幕,也是创新中国的一个生动案例。 回首过去,几多感慨。就拿“手撕钢”来说,这种高精尖基础材料,我国在很长时间内不具备生产能力,一度只能高价进口。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短短几十年沧海桑田。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说。 (本报记者徐运平、张志锋、邵玉姿、史自强、张腾扬、马晨) 《 人民日报
  •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牢记嘱托,阜平广大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脱贫攻坚的战鼓从此擂响。 建新房、修新路、兴产业……短短几年间,骆驼湾村大变样。2016年国庆节后,包括唐宗秀在内的247户村民,陆续住进了新房,也有了新营生。 “党员带头
  • 新时代,天津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2013年5月、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两度亲临天津考察,殷殷嘱托,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天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渤海明珠更加璀璨。
  •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南开大学考察调研。在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书记勉励师生们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正是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吴雄,坚定了攻读博士学位的信心。